2014-10-17

心理治療目標:促使當事人作出有益.幫助他們成功改變

最有智慧和最合乎道德的銷售訓練師都懷有一個與心理治療師相同的目標,那就是促使其客戶或當事人作出對他們有益、能幫助他們成功的改變。
─ 臨床心理治療師克里夫.艾爾斯(Cliff Ayers)

操縱他人者企圖說服別人採行某解決方案,不論本身是否認同此解決方案;
影響他人者只在自己相信並支持某解決方案時,才會試圖說服他人採行此解決方案。
羅伯.喬利斯 (Rob Jolles)


說好要捐200萬元的救護車呢?自封「奇蹟大師」的賴俊吉。這位自稱:總顧問、百萬訓練講師、NLP 教練...能高調撈錢,就是台灣人「易騙難教」的最好驗證,也驗證了我常說的從事:講師、顧問、教練(田徑場除外)都是有問題的人

奇怪的是?這些打扮盛裝高調的所謂成功人士,常常企圖到我的臉書社團(粉絲團)拉客,又為何要辛苦地到處找傳直銷下線,發財都來不及為何要到處騷擾人...這些騙子都成為我的每日封鎖大戶!

昨晚上課前,補習班老闆找我聊天,我說學生告訴我:有人視訊課程開價 5 萬
老闆聽了很驚訝!(表情像是~這麼好賺!)許評:視訊課程開價 5 萬不啻為補教界「奇蹟大師」乾脆去搶!我在扶輪社時捐過救護車兩台(別驚訝!社友們合捐的)
..............
〔自由時報記者林良昇、楊政郡、方維鐸/綜合報導〕你說好要捐200萬元的救護車呢?自封「奇蹟大師」的賴俊吉,今年3月駕駛保時捷惡意阻擋救護車,引發軒然大波,還被送辦,賴某事後道歉,承諾7月15日前捐一輛救護車給台中市消防局,但卻跳票;前晚網友直擊,賴俊吉穿著一身車隊勁裝,到二手車行試乘新車價800餘萬元的瑪莎拉蒂超跑,對此事,賴男昨不接電話,不知其回應。
一身車隊勁裝 看上800萬車
一名網友前晚在PTT實業坊PO文爆料,他描述,一位友人經過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直擊賴男穿紅色「Santander Ferrari」車隊戰袍,在車行試乘瑪莎拉蒂超跑,還和車行人員熱烈討論。
一副想要買 被網友起底
據了解,賴男試乘的車是GranTurismo MC Stradale二手車,2011年夏季導入國內市場,當時開價848萬起跳,提供車主客製化選配清單,所以成交價都會高於基本車價,二手車價約500萬元以上;以目前一輛配備急救設備的救護車約200萬元來看,買2、3輛救護車綽綽有餘。
該組照片引發熱議,有網友諷刺:「救護車咧?要捐這台當救護車喔?」「 救護車還在海上?」「唬爛大師」,也有網友評論賴俊吉「穿短褲還滿台的」,但該文章後來遭刪除。
記者查證,賴俊吉Line個人頁面上有他穿著同樣勁裝的照片,還寫著「要做就做別人做不到的事」;記者昨撥打賴男手機,但他一如往例,不接電話,無法得知其回應,他服務的Miracle國際領導人全球培訓總部電話也無人接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