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當事人中心治療法創始人羅傑斯 Rogers 論「心理疾病」的來源

對於帶著問題的求助者,治療師所做的工作不是改變他,而是提供一個安全的氛圍,使求助者能自己幫助自己。~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當事人中心療法創始人):卡爾‧羅傑斯 Carl Rogers 參見《諮商與心理治療》雙葉

學生:很開心能夠認識您這位良師益友, 我明白現在心理治療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如果無法讓自己復原, 我也無法再去做別的有意義的事情。(節錄)

許世穎:關於「心理疾病」的來源,當事人中心治療法創始人羅傑斯 Rogers 說:「每個人都期望自己能被他人所接受,所以人們做的事往往是別人所期待的,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這便是心理疾病的來源」。

我覺得你太考慮別人了,應該多想想怎樣對自己最好。諸如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升學、住在那裡?做決定的是自己,我只是提供一個過來人的經驗給年輕的人,畢竟人生的每一步還是得自己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