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心輔所》上榜同學 vs 杜威老師的對話

~上榜同學vs杜威老師的對話~
能夠考上的原因,有極大部分要歸功於老師。因為在重考的這一年當中,常常陷入緊張與焦慮的情緒,可是每當晚上去上老師的課,都能夠放鬆心情,老師您幽默風趣的教學方法,以及媲美偶像實力派的歌聲,實在功不可沒。雖然有些同學批評老師的教學內容太偏,或太簡單…,但是對我而言,老師的教學,更新了我不少陳舊的知識,也替我開啟了對其他領域的興趣,這也是我為甚麼重考這年,仍繼續選擇老師的原因。最後還要感謝老師在猜題班所發的講義,能夠寫得很順手,我真的由衷的感謝您。學生李○○敬上
《杜威老師的回饋》
聽懂才有用,否則徒增挫折感與焦慮感,無助實力增加,聽懂才能有「學習遷移」
........................
昨天考完了,覺得老師您真的好棒,猜題好準!而且考完試的感覺真如老師所說的一樣,方向及重點比死背細節有用多了。
《杜威老師的回饋》
謝謝同學的肯定!「股市看行情,考試看杜威,杜威的猜題有如洩題,令考選當局都為之緊張」。足見只有歷任大學,中小學教師及公職薦任行政主管的杜威老師,可精準命中未來出題趨勢,並能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把應考同學帶上來」。
........................
老師您天南地北的談話內容竟成為「考試重點」。沒錯,所謂的「廢話」多是與時事結合和實務,這些是書本上所沒有且同學也無法自己加強的,並且才是能否高分上榜的關鍵,尤有甚者更可幫助同學開啟創意(CQ)感染杜威老師旁徵博引、觸類旁通的能力。由此可知補習班老師的功力不是照本宣科。所謂「聖經」或書本摘錄的講義,這些只要研究生甚至同學們自己做就可以了;來補習便是要在老師的引導下感染老師由各種角度切入、援引實例、佐證理論的能力,殷發智慧、開展創意、靈活思考才是高分上榜的保證。林○○
........................
當我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欣喜之餘,第一個就想到要謝謝老師。回想準備考試的這一年來,幾乎天天都上老師您的課,現在還其懷念那段充實的日子呢!當初若不是老師精彩豐富上課內容,加上一些商管資訊的補充,使我感興趣,也因為準備方向的改變,讓自己看見不同的視野,而老師豐富的教材內容及許多旁徵博引的素材,更幫助我在應答時能左右逢源,這些都要感謝老師。
因為您,使我儘管面對每日路程的奔渡和種種瑣事能夠堅持到最後,而在歷程中您帶給我的氣勢和收穫,更使自己在面對工作,乃至自己的生活上,有了新的展望與解讀觀點。老師,謝謝您。敬祝平安如意。學生林○○ 敬上
........................
您好!很開心能夠回來看看您,此刻我和我的同事正坐在台下聆聽您精彩的“演出”吧!由於本身有工作在身,因此看書時間非常有限,有時甚至能把一堂課好好聽完不打瞌睡,就很不容易了。
考試的題目在課堂中或老師的補充講義中都曾出現過,讓我不得不想起老師的那句話:「股市看行情,考試看杜威,杜威猜題有如洩題,連考選當局都為之緊張」。
另外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媲美偶像歌手的歌聲,更是讓我在準備考試時,放鬆心情的法寶之一。雖然有些同學覺得老師上課的內容太簡單,甚至聊一些「廢話」,但簡單才容易吸收不用死背細節,而「廢話」遂成了考試的重點呢!
由衷感謝老師:您的死忠歌迷陳○○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