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彭明輝教授社大同事「許世穎」閱讀治療教師(粉絲團)

一位剛加我的公務員無厘頭問:有沒有在「新北市」開課?
「新北市」?範圍也太大了!真是無厘頭,連問問題都不會
我答覆有啊,在「新北市」貢寮鄉,你要去喔!不見不散!
此外,此人臉書上還充滿和各類模特兒的合照,儼然痴漢一枚,連掩飾都不知(世穎至少有掩飾)。這就是我們公務員的水準!當然,已被我封鎖了!

世穎過去在社區大學任教時的同事「彭明輝教授」隨然不是學心理輔導的,但自組「存在主義讀書會」多年,學養具佳。故弟樂於推薦其職涯發展新著《人生如果是一個( ),你想填入什麼?》。彭明輝教授社大同事「許世穎」閱讀治療教師群(粉絲團)請按此

一位剛加我的公務員無厘頭問:有沒有在「新北市」開課?
「新北市」?範圍也太大了!真是無厘頭,連問問題都不會
我答覆有啊,在「新北市」貢寮鄉,你要去喔!不見不散!
此外,此人臉書上還充滿和各類模特兒的合照,儼然痴漢一枚,連掩飾都不知(世穎至少有掩飾)。這就是我們公務員的水準!當然,已被我封鎖了!

世穎過去在社區大學任教時的同事「彭明輝教授」隨然不是學心理輔導的,但自組「存在主義讀書會」多年,學養具佳。故弟樂於推薦其職涯發展新著《人生如果是一個( ),你想填入什麼?》。彭明輝教授社大同事「許世穎」閱讀治療教師群(粉絲團)請按此

年輕人普遍瀰漫著一種焦慮:第一個工作決定一生,因此必須萬無一失的搞定第一個工作;但是如果沒有亮麗的學歷和成績單,連面試的機會都不會有。此外,面對高中選組,學測後選系,以及碩士班選組的問題,很多人又擔心「做錯一個決定,白費十年工夫」。上面這些憂慮疊加在一起後,形成很可怕的氛圍: 你必須看清楚自己三十歲以前的方向,從起跑點上開始領先,一路上加速前進並沿途卡位,絕對不能在過程中犯任何錯而被擠到人生失敗組──人生是一場單淘汰賽,而不是雙淘汰,敗部永遠沒有重返勝部的機會。


事實呢?卻剛好跟上述流行的想法相反:大學沒有窄門,即使你沒考上台大也可以到台大選課並拿到成績單,而職場的門比大學的校門更寬,所有能力都有發揮的機會,管它是跟IQ有關或者跟EQ有關!而且,學測要考好幾科,職場只需要一技之長就可以了。為什麼時下流行的觀念和訊息都跟職場的事實嚴重相反?其實,這些壓力往往是來自媒體、補習班和雜誌以偏概全的消息和扭曲的觀念,為的是用恫嚇和譁眾取寵來增加銷路。摘自:彭明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