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教甄輔考 23 年的總結是~上榜關鍵就在能否掌握最新考情!

猶記得有一年下課時,不知何故,補習班班主任突然找我吃宵夜,還慎重其事地找了幾個主管作陪,我被請上賓士車後,就往五星級的港式飲茶出發,在餐廳包廂大快朵颐,班主任在多次敬酒後,才搭配生意人的笑臉說道(本文為曾獲大專徵文比賽第三名、80年代文青之文學創作。如有雷同實屬巧合。PS:當年第一名為張曼娟女士):
「因為許大師您的講義太多,而且每週補充最新資料,如此一來,不僅讓造成了講義組及印刷廠的困擾,而且不是您任教的其他班級的學生也會抗議,還會要求印給他們。但一班都三、四百人,這使得補習班營運成本提高不少....許教授平常加課補習班也都沒意見,更別說鐘點費是教育類最高的(OS:其實師大心輔主任樊雪春最高,但補習班以她每週只上一堂為由..笑話!這樣是說我上太多了嗎?)所以希望教授能通融以下兩點:1.講義減量。2.每年簽約時,即交出當年所有預定講義,以便大量製作,降低成本。補習班會另外加上簽約金感謝配合。」
但我回答:「因考情需要,所以講義無法減量,且需配合每月每週最新考情變化,所以也無法提早給。至於簽約,我乃公立學校兼任行政的專任教師,故不方便,更別說簽約金了!最後,我強調,榜單就是最好的宣傳,可省下大筆行銷費用(廣告費、業務獎金..)希望班主任能尊重教學專業,弟感激之情如滔滔江水..參見周星馳電影。」總之,世穎輔考教甄 23 年的總結是~上榜關鍵就在能否掌握最新考情。因為基本的部分,大家都念得差不多(光這部分是考不上的)而這部分,卻也是也是補習班的萬年講義,最難追的最新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