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危機~社會學(教育社會學)議題

台灣排名前40名富豪中有15位全年繳稅不到1%,其中甚至有8位免繳稅 (以上相加接近六成),相反的,繳過稅的受薪者都知道起碼 5 % 起跳!因此許世穎 Dewey 才會成為左派。
首先推薦:許世穎 youtube 演講《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不同於只會抱怨,閱讀治療師教學群指出了《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演講影片~請按此

當搞過學運的五年級生,不再抱持著強烈社會責任感時,又如何苛求崩世代?
在激烈競爭中忙於生存的人們,沒有心思去摸索自己的一生還有什麼可能性,
只希望有公司錄用自己並享有安穩生活。很少看到滿心鬥至去追求遠大夢想的人,
但常見到準備高普考,以及拿著一疊沒什麼實際用處的證照而煩惱的崩世代。

社會學家紀登斯:政府官僚、資方貪婪,解決世代危機只能靠「非營利社群」。本社群即為「非營利性質學費總收入遠低於房租即為明證(新光三越站前店地王地段~房租可上網查)
社會系出身的筆者,向來尊敬像本站讀者一樣,對社會有貢獻的勞工(不論勞心或勞力)
......................................................
許世穎 Dewey 推薦《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以下部分內容摘自該書)
最近看到數據(參見拙著《搶救35歲》書評)台北市女性的初婚年紀為 32 歲 (男性 36 歲)
觀察身旁那些工作穩定的師專同學們,普遍比一般人早婚 (如:世穎的夜大同學們)

在「貧窮產業」充斥的今天,廣大受薪者在低薪、低勞動條件的就業環境中遊移,
身心障礙勞工的處境更為險峻;貧窮,已經不是刻劃「社會救助」的那一天線,
而是跟隨在我們身旁無法揮去的夢魘,今天我們不面對,明天,我們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據目前的數據與社會趨勢估計,在 2030 年前後,若出現另一波嚴重的全球金融危機,
台灣社會將陷入如上困境。如果您與我們這些『杞人憂天』的社運分子以及
學術工作者一樣擔心預言成真,請與我們一同檢視本書的種種證據,
並與我們一同腦力激盪,認真思考搶救台灣社會的政策方案,從這一刻開始改變台灣的未來

全文參見:崩世代》投資心理學書院 / 院長「許世穎」閱讀治療師 ~ 部落格,請按此

許世穎 YouTube《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