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心理健康程度的人口分佈♦1% 蓬勃煥發/自我實現

心理健康程度的人口分佈:♦1 % 蓬勃煥發(自我實現)
♦ 5 % 高度心理興盛(幸福快樂)
♦ 11 % 中度心理興盛(滿足狀態)
♦ 43 % 心理健康(過得還不錯)
♦ 17 % 心理蕭瑟(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
♦ 16 % 精神官能症(終生盛行率約在20%~50%之間,不是單一的疾病診斷,而是涵蓋了以焦慮、緊張、情緒煩躁、鬱悶、頭痛、失眠、心悸等臨床症狀表現之統稱。)
.
♦7 % 精神病(心理疾病相當常見,全世界大部份的國家,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一生中有某種程度的心理疾病。在美國有46%的人有有某種程度的心理疾病。根據美國總統心理健康新自由委員會在2003年的報告指出,主要的心理疾病,如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症、自閉症和強迫症等)

(以上摘自:1.維基百科。2.榮總精神科林志堅醫師。3. 史蒂夫.鮑姆嘉納等《正向心理學》五南)
.
許世穎:預防勝於治療已是心理(輔導)界的共識,參見《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雙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