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許世穎「五鐵秋葉原」書院:心理師、教甄課程(試教/口試專班)如何參加?

許世穎「五鐵秋葉原」書院:心理師、教甄課程(試教/口試專班)如何參加?本課程需一週前在臉書上預約並完成報名(兩週前和許世穎成為臉友)。恕不接受現場報名,請勿直接到「五鐵秋葉原」書院,非上課時段恕不對外開放。敬請完成預約報名再前來。謝謝合作!報名前務請詳閱以下說明:

本書院不像補習班一班三、四百人根本無法提供「個別化回饋」的大班單向灌輸,且位在台北車站正對面「全國地王」地段(比隔壁新光三越更接近台北車站)故價格比每堂約一千多元的補習班稍貴(目前為 1880 元優惠價,未來會調高以反映成本)補習班不可能提供類似優質的個別化服務,因為根本不敷成本。而讀書會則流於鬆散而無效率。故在 13 年前成立:許世穎「五鐵秋葉原」書院。更別說授課者是「全國唯一」擁有學校教育資歷及補教輔考專業者。本課程進行方式只有企業教育訓練中,每小時要價 9800 元的「個人教練式訓練」可堪比擬(參見後文)因此,上到算賺到!故嚴格挑選參與者,不是有錢就能上,而是只收有智慧、有強烈上榜意願的高企圖心菁英,缺乏成就動機的魯蛇勿來亂!
教師群:請問院長輔考 23 年的經驗,可看出哪一種人考得上嗎?
許世穎:能順利考取的,無不擁有一顆謙虛的心,和競競業業的學習精神。其實這類人即便不考試,做其他的事也會成功。反之,自以為是、趾高氣揚、來上課有一搭沒一搭、缺乏穩定持續力的人,不論考試或做其他事都會失敗。遇到這種人,我多半快閃!很遺憾,這類人佔大多數,所以,成功總是屬於極少數的人
世穎從小到大各種考試都是一次上榜(含:教甄)但我都是準備很久,而且是心無旁騖地全心準備!(當年考教甄前,恰好被論及婚嫁的前女友分手。)
提醒您別在筆試後,才準備複試。因為口試、試教的能力需長期養成(至少一年,每週需練習一次以上)
因本書院所提供之課程,不同於「短期昂貴」之商業取向補習班(也不是「非輔考專業」學校鬆散讀書會)乃無固定堂數長期、之無結構課程。故只想上單次無法長期每週穩定參與者,請勿報名。首次出席只需準備 5 分鐘「自我介紹」及上課用書《諮商與心理治療》雙葉(可預購,出席時取書)。後續再視個人需要,上台分享準備考試之心得、口試及試教之模擬,並由師生們給予回饋,俾便從根本上長期累積教育專業之職能(分享心得可不限於準備考試)。求速成者勿來。依往年經歷,考前幾個月必定額滿,屆時請自行參加補習班所開之「短期昂貴」速成課程。
目前每週四(晚)上課中,需在一週前報名,至少在兩週前許世穎」為臉友(大頭照需露臉),並常常按讚,審核通過且有名額時會以臉書訊息通知教室在「台北車站」正對面的「五鐵秋葉原」,上課用書為《諮商與心理治療 - 理論與實務》雙葉(可在教室內購買,650 元)無書者不可入座。課程中不得使用手機。單次上課費用 1880 元(加書錢共 2530 )第一次出席時,需預約第二次。為免彼此困擾,請在可以每週四穩定出席者再聯絡。前三次預約即爽約,並列入拒絕往來(當老師的人要有信用,以為學生表率。孔子:人而無信,不知其可)報名前考慮清楚,並請先詳閱以下說明,勿衝動報名:
今日的問題經常來自昨日的解決方案。~ 摘自《第五項修練》彼得.聖吉
(從小到大都在補習的教甄考生便是一例)
常有教甄考生問:為何我教的東西,他完全沒聽過?在此提醒準備教甄的同學,要注意廣度,而非一味地鑽牛角尖(當老師的人,很常見這種說好聽是細心的人格特質)。真實上戰場時,不怕題目不夠熟,怕的是完全不知道在問什麼(不論筆試、口試、試教)連怎麼答都不知道就是 0 分。
想當年「知識經濟、知識管理」剛考出來時,很多考生、甚至補教老師都認為:「這不是財經議題嗎?考這個不是超出範圍嗎?....不是社會太現實,是你太幼稚!它就考出爛考題,你能怎麼樣!咬他呀!
你申訴你的啊!有用嗎?重要的是考上,想抗爭,考上再說吧!愚師可是左派的抗爭始祖(野百合學運「台北市立師院」代表)在此叮嚀有智慧的同學們:先把自己站穩了再說!貧苦公費師範出身的世穎常說:「經濟是女人的最後一道防線、經濟的獨立才能帶來心理的獨立!」否則一切只是空談!
許世穎(許瀚/杜威)自民國 74 年就讀「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起,累積教育專業 32 年(心理輔導專任教師 27 年/自任教國小算起)。歷任:志光.保成.國家.必聖.康德.大東海..教甄.國考.研究所..北中南補習班 23 年首席教師,共教過 21850 位學生(累積全國最多上榜)
台北市立師院「初等教育所」碩士(民國 84 學年)、國立中興大學(台北法商學院)社會學系畢。曾任教評會委員.教師會理監事.組長.主任(代理)校長.台北師院輔導教師.五鐵秋葉原書院/院長 13 年.補教界(全國唯一)本身曾考取教甄(榜首)並以真實姓名授課者(歡迎查證)教育專業資歷完整
學生問:史哲不是很難嗎?老師您為何好像很清楚。
許世穎:其實,我就是史哲組畢業的(台北市立師院「初等教育所」民國84學年畢)
學生問:老師不是學「心理學」的嗎?
許世穎:我師專時是「心理輔導組」畢業的沒錯(民國 74 年入學),何況「心理學」本來就是「哲學」的一部份。不信你看主張「實用主義」的教育哲學家:杜威,不也是和「美國心理學之父」威廉.詹姆斯,並列心理學上的「功能主義」兩大代表人物嗎?
PS:附帶一提,愚師「台北市立師專」畢業後,插班「中興大學(台北法商學院)社會系」夜間部(白天在福星國小當高年級導師)畢業,所以對「教育社會學」也很熟。後來在國小又做了很多年行政,所以對「教育行政、教育法令」亦不陌生
別用多年落榜的事實來困擾我。因為,推翻我堅定的信念,會讓我很不習慣。和群眾相同的做法,才能帶給我安全感,即便跟大多數人一樣落榜也比較好受。
嚴正警告!死腦筋的笨蛋別來找我,會被我電擊!
你累,我更累!回家找媽媽,回去你熟悉的死路吧!別來亂!
學生問:老師為什麼這麼兇?
.許世穎:早說我們是「魔鬼訓練班」騙你不是人!
大多數勞方都窮忙;
大多數考生都落榜;
大多數投資人賠錢;
大多數人都不快樂。
因為,他們的想法就是「大多數」
常常有萬年教甄考生說要請教我,聽了有別於心中原有定見的準備方法後,還是百分之百堅持原來的定見,走回死胡同。對於這種死腦筋的考生,我只想回他愛因斯坦的名言「瘋狂的定義就是:用同樣的做法,卻想的到不同的結果。」別來亂!
課程名稱:教師甄試魔鬼訓練班(含口試/試教)。事先警告:本書院只收有心學習,且有自信在當年度上榜,並虛心接受輔考教甄 23 年的許院長指導者。無法認同本人教學理念者切勿報名。本書院保留學生參與權利。報名前請先觀察許世穎個人臉書並常按讚,以表志同道合考生問:請問如何上榜?(我已考了十幾年,繳了二、三十萬的補習費)為何命運對我如此不公平?

許世穎:不知道,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須要個人化的診斷與輔導。但23年來輔考過21850位學生的我,可以告訴你怎樣會落榜。那就是只去做跟大多數人一樣的事,例如:去補習(如果這樣就考得上,為何只有極少數人上榜?)大班教學無法個別指導
或是請代課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個別指導(缺乏系統性,即便個別化但卻不深入)教育專業不等於輔考專業,何況他們當年公費分發,也沒考過教甄。別忘了愛因斯坦對「精神錯亂」所下的定義是:「做同樣的事,卻想要得到不同的結果。」一個人從青年魯蛇到中年,難道自己全無責任?卻要怪罪命運(要不要找算命的騙子幫你改運)想聽好話的,請去找媽媽!
人的智慧果真與學歷無關!有個國立大學碩士告訴我:幾年下來他已在補習班繳了快 20 萬的學費,考慮來書院上我的課,幾年來卻始終未能成行。
真好笑,一堂一千多元的課考慮了好幾年。一個高中畢業的櫃臺,就能輕易地說服他,爽快地繳幾萬塊的補習費,連授課老師是誰也搞不清楚,更別說和老師互動了!
果然,心理學書上說:人類的不理性是很普遍的,沒錯!20 萬元考慮的時間不是應該是 一千多元的一兩百倍嗎?只收有潛力一次考上教甄的學生,不收猶豫不決、缺乏動力的理由伯。自認程度不佳、沒信心者者勿來亂!得天下英才而教之!贏家喜歡與贏家為伍,輸家也喜歡互相取暖,但只有上榜才是最大的安慰!本身曾考取教甄榜首,並擔任評委、代校長,且為歷年(師資培育法 83 年開放師資以來)補教界教甄輔考「全國最高」鐘點費第一名、至今無人突破的筆者,相信明年本社團一定會有亮麗的好成績!~ 投考教甄路上,許世穎(許瀚、杜威)與您同行,加油!
教師群:請問院長為何要對學生們這麼嚴厲?許世穎:如果沒考上,他們就要面臨更嚴厲百倍的現實人生!

有個模式很有趣,是使用臉書一段時間後察覺的:常常有那種才剛加我的人,在問我問題後,從此「零」互動(連按個讚也沒有)根本就只是來問問題的。所以,現在對剛加我、就傳私訊發問的,都「已讀不回」,然後再將他砍掉。也常有那種急著找我幫忙的陌生人,也不想想自己要先付出什麼?以及我為什麼要幫你?是你很急又不是我很急。連個最基本的「同理心」也沒有,難怪會把自己的人生搞成這副模樣!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的話那就是詐騙吧!但這是「易騙難教」的台灣人普遍不懂的

請不要詢問、或和我爭論ㄧ堆「應考資格的問題」,我不是考試院或教育部官員。何況,我也不認識你。被我封鎖也是剛好而已!最近來加我的 5 個人都沒有露臉。當然,我都拒絕了!真奇怪,大頭照用自己的照片,有這麼難嗎?只接受「讚友」參與(平日有幫許世穎按讚的臉友,未按讚者可能會被刪友或封鎖)。

本書院「全國唯一」排除: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技術線型(程式交易)算命靈修宗教 N L P《祕密》《零極限》《吸引力法則》偽科學靈修書

教師甄試 2015上榜考生 VS 教甄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

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
許多教甄考生,即便補了好幾年、繳了十幾萬的補習費、從青年流浪到中年。其實內心裡並不真的覺得自己考得上。但是,他們卻不曉得,「教甄上榜」這件事,「你不相信就不會有!」輔考 23 年,我沒看過不相信卻考得上的!
只有認真地相信自己可以上榜,你才會往上榜的那條路努力。任何會讓你落榜的人、事、物都會被你拒絕,因為你知道你要努力的方向是什麼,所以任何無助於上榜的人、事、物...也都會離開你的生命,只要你意志堅定。要知道!贏家喜歡與贏家為伍,輸家也喜歡與輸家取暖。別怪社會太現實,是你太幼稚!(殘酷導師:許世穎)
教甄 2015上榜考生:許老師您好!雖然教甄接近尾聲。但我搭上了最後一班車。終於考取!~感謝您的無私分享與指導。「與眾不同」的內容,真的很受用!謝謝!我也會把這份無私的心延續下去。感謝!...(摘錄部分內容)
許世穎:恭喜!但不必太感謝我,最應該感謝的還是你自己。因為準備教甄是很個人化的,主要靠自己。否則每個去補習的、看教甄臉書的都上榜了!(每位考生的個別需求都不同,也就是需要「個別化的教學策略」。)
不過「與眾不同」地提供不同於商業掛帥的補習班、或自行上網可取得的表淺內容,倒真的是我一直以來設定的目標。且讓我這位五年級教育老兵,歡迎您加入教師的行列!
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

前導組體:每位同學需上台報告5~15分鐘(每次上課1~2次)內容不限於上課用書,亦不一定要與考試相關(可以是:口試、試教、筆試..之相關內容、準備心得.)並由師生們現場提供回饋。地點在台北車站正對面的五鐵秋葉原。每週出席一次。課程進行採無結構式(無開課時間,課程亦無固定次數)。上課時間晚上七點半 ~ 十點。報名成功時,再告知詳細教室及上課時段。費用每次1880元,現場繳費(見人就是繳錢)參見:口試與試教的能力,其實是需要長期培養的。沒有最厲害的輔考的神人,只有最願意陪伴考生的貴人

因本書院乃志同道合者所組成,故只接受「讚友」參與(平日有幫許世穎按讚的臉友,未按讚者可能會被刪友)。欲參與請先加「許世穎」成為臉友(露臉用真名的許世穎本人,只接受露臉透明度高,有實際在經營的臉友。以表負責,並防詐騙。)報名前請先按幾篇貼文讚,表達志同道合再說。連按讚也不願意的人,通常會被我解除臉友(或封鎖)也就不必再來往了!在此首先提醒您

因學習效果考量,本書院不提供影音或書籍函授,只提供位在五鐵秋葉原的現場教學。此外,請在可以來上課時再聯繫。未能成行前請勿打擾。但可加我臉友,彼此先觀察一段時間

因時間有限,也避免誤導。原則上不接受網路(臉書)提問,但可於上課時提出來,由師生們共同討論。若對課程有任何問題,建議直接到教室現場參與。親身參與最清楚

要有實際上的討論互動,才有必要來上課,否則看錄影便可(其實不能互動的單向看影片,效果很差。線上互動缺乏真實感。)這也是聽演講沒意義的理由,因為你和演講者之間沒連結。誠如團體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所言:「只有深厚的親密關係,才能造成有意義的改變。」此外,網路世界缺乏真實感與人際連結,頂多做為認識前的最初步了解或篩選

常有「非臉友」要來我的書院上課。請注意:我的場子僅限臉友,而且剛加的不要過來。請觀察我一段時間(我同時也在觀察你)先確定彼此理念接近、志同道合再說。~至少先替我按幾次讚,連按讚也不願意的人,通常會被我解除臉友(或封鎖)當然也就不必見面了!

教師群:為何院長要這麼挑學生?而非像坊間大張旗鼓地廣告!
許世穎:躲避稅務人員(笑)得天下英才教育之,三樂也!我只教有潛力成功的贏家,以免壞了教學 32 年的招牌(不論他要不要考試)

不同於大班教學無法顧及個別需求,本課程採取教練式的個別輔導,幫助您達成生命中的重要目標,不論是考試或考試以外,所有生命中重大之事。杜威:教育即生活

許世穎「五鐵秋葉原」書院(站前地王班)台北車站對面的「五鐵秋葉原」

新光三越百貨隔壁(新光三越凱撒飯店中間捷運台北車站,南陽街出口。

地王地段(比全國地王「新光三越」更接近台北車站)地址:忠孝西路一段50號

...........
課程名稱:教師甄試魔鬼訓練班(含口試/試教)。
上課時間:每週晚 7:30 ~ 10:00 上課
自備用書《諮商與心理治療 - 理論與實務》雙葉 2013 年三版(限 2013 年:最新版)※ 請注意:無書者不可入座
※ 心理與教育專業人員:
2.教育行政人員(教育行政「國考」教師甄試
所有的教育人員(不論教師或行政)都是學校輔導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環(如:認輔制度、輔導行政支援)加上最近發生的校園情殺事件...
所以,諮商輔導是所有教育相關考試的基本考試素材(雖然不一定明確規定在考試科目中)大多數人都忽略,所以落榜了!補習沒有用(因為現在錄取率很低1%)如果有用就不會 98%補習的都落榜了,還補了很多年。
教補習班的老師都是自己沒考過的(公教人員不能在補習班兼課)
有問題當面討論較清楚(上什麼書不是重點)主要靠自己念、加上教練式的個別輔導
.............
費用:每次 1880 元特惠價(可上兩小時 30 分鐘)
因全國站前地王地段租金昂貴,未來會調漲
※ 請注意:無書者不可入座,課程進行中不可使用手機(含:離座接聽)本書院保留新生或舊生繼續參與之權利
報名方式:請先加「許世穎臉書」成為臉友(需露臉且正常使用中)再傳訊息告知報名班別,並提供基本資料:
1.中文真實姓名:首次上課需帶身份證,以確認為本人
2.性別
3.出生年月日
4.畢業學校及科系(含:大學、研究所)
5.職業及職稱(排除: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
6.投考類別
7.居住城市
8.本人照片:本書院有門禁.照片確認為本人才會開門/臉書大頭照為本人者免
本課程不接受旁聽或試聽,亦不接受當天臨時報名(請勿攜伴)。排除: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技術線型(程式交易)算命靈修宗教...建議觀察一段時間再報名,確認彼此理念是否接近(請按讚)
.....
心理治療(心理成長)的不二法門:和一個由專業人士帶領的成員固定的小團體,培養穩定可靠提供安全感的正向支持長期關係(反例:萍水相逢、連名字都叫不出的社交聚會,討論內容流於表淺深度)~ 參見《團體心理治療》歐文亞隆
買房子一次兩千萬,很多人一下子就輕易決定。相反的,一次 1980 元的課卻始終猶豫不決未能成行。其實,考慮的方法應該是參與看看(就當作被我騙)。當然,還是希望有意參與者自己先考慮清楚,以免造成彼此困擾。
可先觀察我平日發表的貼文,看看理念是否接近。(請按讚)
..........
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強調「無論觀念再怎麼有幫助,唯有在親密可靠的關係中才能展現威力」這也是為何不論中外的教育創始人(如:孔子或蘇格拉底)都是以深厚師生關係的終身社群為學習型態(因此單方面聽演講或短期昂貴課程,無法造成有意義的改變)15 歲就讀「師專心理輔導組」、碩士論文主題為「書院」的許世穎 Dewey 當然了解,才會在 13 年前創辦「許世穎「五鐵秋葉原」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不同於坊間一般課程,屬於終身學習社群,持續上課不中斷,且無固定期別、週數與進度,以實際進度為準。每本用書即將上完之際,才會公佈下一本上課用書(求速效者勿來)
..........
上市公司人資 CEO:不知是否有榮幸邀請教授撥冗至本公司指導授課,請示鐘點費如何計算?有否提供個人指導?
許世穎:企業邀約每小時 19500(每次至少兩小時,共 39000)高鐵費另計(以「商務」計價)。
個人指導每小時 9800 在我的工作室(五鐵秋葉原)扶輪社友優先。
..............
一個每天加班的上市公司科技男,幾年來每隔一段時間就問:老師,您什麼時候要來我們這邊開課?我好想上您的課。新竹都沒有類似的課..
.真好笑!你這麼想上怎麼不來台北上,求人不如求己。我的教室就在台北車站對面。你說的時間已經可以上很久了!最近我已封鎖他了。「只看一個人怎麼做,不看他這麼說。」附帶說明的是:我到台北以外的地方授課,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平日忙碌的我,未來也不大可能去台北以外的地方。
何況我自己承租 10 幾年的教室,在全國地王地段,房租很貴!(捷運共構的五鐵秋葉原,比新光三越更接近台北車站)應該會充分利用,不會空在哪裡。放著自己的場子不用,然後跑去別人的地盤上課,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
以前都會建議傳訊息問我問題的人來上課,但後來發現這樣是錯的。因為,經過幾年的臉書使用經驗,歸納出「會問問題」跟「會來上課」基本上是不同的ㄧ群人。
後者都是知道「問題不是用問的」就能解決的聰明人,而且懂得問題要自己解決、老師只是從旁協助引導、學習要靠自己更要主動。因此,通常沒問什麼問題就直接來上課了!
反之,不會來的人通常問題奇多,但問了半天就是不會出現在教室。直到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卻又試圖透過各種管道急著找我。問題是:我很難找!(除非你每天在「五鐵秋葉原」捷運通道站崗)

公職正式教師出身的我,為何當初要辭職創業呢?
學校:老師跟學生彼此都不能挑
補習班:學生挑老師
書院:老師挑學生(師徒制)得天下英才教育之,三樂也!我只教有潛力,也有心學習的贏家,以免壞了教學 27 年專任教師的招牌。~ 不論他要不要考試
.........
一個補習班老師的告白:昨晚中堂休息時到南陽街買珍珠奶茶,遇到了一位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大型連鎖補習班主管(以前我也在該連鎖班系教了很多年)跟我抱怨最近這幾年很難招生,少子化連成人補習班都受到影響。並說還是我有眼光,早在許久以前就跨到補習界以外的領域...其實,應該說我是從其他領域跨到補習界。公費師範出身的我,民國 79 年第一份全職工作是在「台北市社子國小」當 2 年 3 班級任老師。但我也不否認在我任教補習班 23 年中,的確經歷了補習班最好的盛況!當年隨便一個班都有三、四百人,一個禮拜至少有五、六天這種班。我一天最多接兩場。如果我願意,一週七天,假日一條龍也沒問題(補習界術語,意指早午晚三場接著上)
也受邀到中南部,早期坐飛機、後來搭高鐵,開課當週補習班都會在門口張貼:歡迎台北名師「許瀚」、「杜威」教授搭機南下授課。新班開課註冊時,學生排的隊伍從重慶南路、漢口街口的四樓辦公室一直排到樓下,隊伍綿延到接近總統府,還害總統府撥電到補習班關切。我也榮登「心輔教育類所、公職教甄」號稱鐘點費最高的教師多年(直到現在也沒聽過有人突破,何況現在普遍招生困難)。這種盛況至少維持了 10 幾年。至於為何說是「號稱」?因為後來知道還有一人比我高,那就是去年被蘋果爆料的「師大心輔主任」樊雪春。至於比我資淺、學生人數也比我少的她,為何鐘點費比我高?班主任怕我耍大牌不教了,於是告訴我一個奇怪的理由:樊雪春的課比我少很多(以上皆屬實,具名公開寫出,歡迎我的前同事樊雪春來告我!)
PS:我早期用許瀚這個名字,後來被告改用杜威(公務人員不得兼職)據在教育局當官的師專同學透露,是其他招生受威脅的補習班業者告的。我任教的補習班班主任,還在同業開會時提出來,後來討論出同業之間不要告來告去的結論。當然,這不止針對我的個案。其實補習界還發生過更糟的事,如曾被報紙刊出來的:補習班因同業惡性競爭被砸、老師跳槽結果被打..(我沒被打過,但我遇過晚上上完課,被兩台賓士車請去吃魚翅邀課。還好我表現的很孬,結果全身而退,但緊張到完全忘記魚翅的味道了!雖然「大哥」一直要我放輕鬆)

教務主任:我參與過許瀚和杜威的盛況!以前很辛苦,要劃到好位子不簡單~~上了研究所後,同學說:「同學,我在國#補習班看過你⋯⋯」
結果發現我們一群人都是您的學生⋯⋯

許世穎:你剛好兩個名字都上過,補研究所時還用「許瀚」,再回來補教甄時已改用「杜威」了!記得剛交接的那幾年,補習班櫃臺還要費心和報名同學們解釋「真的是同一人」!
於是劃位隊伍排得更長了,從重慶南路、漢口街口的四樓辦公室一直排到樓下,隊伍還跨過幾個路口,綿延到接近總統府,連總統府都打電話來關切!我還在講台上當著四百多個同學的面講:野百合學運領導人又來了!
教師群:請問輔考 23 年的杜威老師,教過那些大型補習班?(學生人數?鐘點費?)
許世穎:從南到北太多了!只舉前後 16 年以上的:國家、志光(台北、台中)、志聖(台北、台中)、保成、必聖、三元(及第)、康德(新康德)、必成(台北、高雄)、大東海(台北、台中)、大學進修部...以上除當年是全國最大連鎖補習班「必成」之外,任教時間均為前後 16 年至 20 幾年不等(當然,補習班是不看年資的)
ㄧ班三、四百人很正常,但也因為如此無法顧及學生個別需求。因為光是問問題常常就排到教室以外。至於敏感的鐘點費,我只能說很幸運地,曾連續 18 年以上忝列相關領域最高。因為近年少子化影響招生,所以至今仍沒聽說有人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