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考上教甄的人,其實都只是普通人:零乘任何數字還是「零」

勝利,並非事事順利》考上教甄的人,其實都只是普通人

教甄考生:為何我這麼努力,成績卻還是那麼難看?
殘酷導師「許世穎」:零乘任何數字還是「零」
彼得.杜拉克:「做對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所有能在激烈競爭中,取得教師資格的師培生,都在成功的路上,只是多數人走失了!23 年來輔考兩萬多人的世穎可以告訴你【考上教甄的人,其實都只是普通人】我們全都是凡人,都有機會為自己創造不凡境況,成功其實是一種選擇。
每件事都有屬於它的時機,耐心是很大的優勢,光下決心沒有用!我曾經以為,只有超人和女超人才能成功,那些人具有各種我沒有的能力。但幾次關鍵事件改變了我的想法,我了解到成功的人其實都只是普通人《勝利,並非事事順利》

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心理學國考/教甄/心理師

教甄上榜考生:看到身旁很多閨蜜的學習態度與實際生活,覺得她們這樣根本不可能考上!想勸勸美麗的她們、幫助她們上榜,但又不想說實話惹人厭,我該直話直說嗎?
許世穎:不該。你這樣講,也許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嫉妒她們的美麗(也許真的有幾分)是位剛考上就教訓起人的大嬸。佛度有緣人,你真想勸她們可以轉貼我的相關貼文(大叔我每天都在罵人,此類文章不難找!)
我幫你得罪人無妨,因為我的工作就是,~把討厭我的人逼出來!最近已逼出不少,還在加緊努力中。我還成立了《被討厭的勇氣》教育篇(搜尋「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心理學(國考/教甄/心理師)粉頁)祝福你!

離島考生:冒昧加院長好友

離島考生:冒昧加院長好友。因為書院沒雲端課程,所以不大可能上到許老師的課(也許到臺灣時能去上個ㄧ、兩堂)。希望能透過臉書向您學習。謝謝!
許世穎:歡迎,我使用臉書的目的原本就不是為了招生(什麼時候看到我在招生了?)您若能不花一毛錢就考上,愚師更是高興!今年我很多臉友便是如此,也有的只是來個ㄧ、兩堂(準備初、中、後期)調整個方向後就考上了!老話ㄧ句「考教甄主要是靠自己」!
總之,能幫上你的忙最重要。我不住帝寶(住麗寶)沒那麼缺錢,也不求名(曾蟬連補教界「教育類」最高鐘點 16 年),更不求地位(師專同學都在當官員教授校長)嗯,講了半天,好像還是很眼紅。最後,祝福你明年順利上岸!嘉惠子弟,不論離島或臺灣

許世穎本人或書院:皆不會「主動」邀約

公告:最近有考生表示,有人以「同社團考上學長姐、輔考達人等名義」邀約網路聚會活動。在此聲明:本人或書院:皆不會「主動」邀約,也不曾辦理招生演講(連在網路上打廣告也沒有,你何時看到過?)求人來上課(拒絕倒是常常)。所以你收到的任何主動邀約,不論免費或收費,一律與本人或書院無關。敬請明辨,小心詐騙!

2016-07-31

教甄心理學:自我應驗預言

教甄考生問:到底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終結流浪上岸呢?
許世穎:看不到盡頭,也看不清未來,這就是人「蔘」。
不要為失去太陽而流淚,否則你也將錯過美麗的星空。~泰戈爾
亨利.福特:「不管你認為你行,或認為你不行~你都是對的。」教甄也是如此,不管你認為你會考上,或認為不會~你都是對的。
因為,只有你認為自己會考上,你的每一步才會往考上的方向走。(心理學:自我應驗預言)
希望就像太陽,當我們走向它時,
一切的負擔,如陰影般拋諸腦後。
~斯邁爾斯(蘇格蘭作家)
剛考完教甄,看過無數上榜落榜考生,同樣的模式一再出現:
一邊是向上提升(少數人),一邊是向下沈淪(多數人)
一邊立刻進入戰鬥模式,一邊進入小確幸模式。一年後高下立見,意外嗎?
有人在社團提問,我用「產婆法」反問;
他又請我給建議,我說我沒在給人建議的;
最後他又請我「明示」,於是我把他封鎖了!

「細讀」比起「淺讀」更能夠活化你的大腦

「細讀」比起「淺讀」更能夠活化你的大腦【閱讀來改善寫作能力?先知道,臉書的短文章其實幫不了你...】老生常談,「閱讀可以改善寫作能力」,但鮮少人探究的是,閱讀的內容慎選外,「細讀」比起「淺讀」更能夠活化你的大腦!
此外,能三五好友「以書會友」更好,因為「獨學而無友,孤陋而寡聞」。最好還有專業教師帶領,但要注意除了專業程度(相關學經歷)以外,帶領者的興趣與專長,也要與成員們類似,否則難以勝任(轉貼)

如何創造教甄上榜的「有利條件」?

剛考完教甄,看過無數上榜落榜考生,同樣的模式一再出現:
一邊是向上提升(少數人),一邊是向下沈淪(多數人)
一邊立刻進入戰鬥模式,一邊進入小確幸模式。一年後高下立見,意外嗎?
※ 教甄考生(CL)教甄這麼難考,請問到底如何才能上岸?
※ 許世穎(CO)你問錯人,也問錯問題了!應該是問:如何創造上岸的「有利條件」,而且問的對象,應該是自己。
※ 這就像要找人嫁,不是問如何才能嫁掉,而是應該問自己:如何創造結婚的「有利條件」
※ 而且反過來說,也要想想「不利條件」。落榜與離婚都各有其原因。
※ 托爾斯泰:「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