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教師甄試這樣準備就能考上嗎?陳嘉陽的書有用嗎?補習班教甄書?考古題做了N次?

這樣準備就能考上嗎?陳嘉陽的書有用嗎?補習班教甄書?考古題做了N次?有道是:負面教材是最好的正面教材。世穎常常分享上榜者,今日難得分享一下「從來沒考進過任何國中聯合甄試複試者」的多年重考經驗(摘自:我的教甄漫漫長路)
.
教育科目:非師範體系出身的老師們教育科目要更辛苦準備了,實習時我曾經去補習班報名上課,但上不到1個月後我放棄了,因為我無法忍受補習班狹窄的空間,填鴨式的教學法,最後只拿教材就再也不上課,所以教育專業幾乎都靠自己念(幾本補習班的教甄書籍和陳嘉陽的教育概論),然後猛練考古題。
.
然而,這樣的結果並不理想,我教育科目念最勤的是代理第一年,那年我把陳嘉陽的教概完整看了兩次(補習班的教甄書籍也都完整看過),考古題做了N次,印象中考最好的是新北市聯招,考了80分吧,但後來發現要考進複試的,教育專業要念到90分(MY~GOD!)。
.
教育科目念不好的理由或許不是出在我花的時間不夠多,而是我的心態,打從心底,我就不認同考教育專業科目的意義,所以對於問題不求甚解,考不好是理所當然的。(說來慚愧,我從來沒考進過任何一間國中聯合甄試的複試ㄟ,所以針對國中的意見大家看看就好,我是負面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