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深厚可靠的關係才能有真正的改變

我感覺很疏離,也許是因此,我無法用言語來接近你,因為我甚至無法用言語來接近我自己 ~ 首先與您分享弟 14 年前寫在日記本裡的一段文字,深夜重新閱讀後頗有感觸 ...


當五年級生的許世穎 Dewey 回顧這一生中三、四次具有決定性的選擇時,發現當我做決定時,幾乎沒有感覺到它的嚴重性。只有在事後才發覺看似不重要的小河,竟然是長江黃河

世上最困難的事,就是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至於勸人別再繼續做「不想做的事」那就更難了!從事心理輔導工作 29 年的我有感而發~自「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畢業任教國小算起
...............................

深厚可靠的關係才能有真正的改變

許世穎 Dewey 從不建議有意離開者繼續上課,因為學習者本身的意願與動機很重要!此外,深厚可靠的關係才能帶來真正改變。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在《凝視太陽》強調「無論觀念再怎麼有幫助,它唯有在親密可靠的關係中才能展現威力」

這也是為何不論中外的教育創始人(如:孔子或蘇格拉底)都是以深厚師生關係的終身社群為學習型態(因此單方面聽演講或短期昂貴課程,無法造成有意義的改變)15 歲就讀「師專心理輔導組」碩士論文主題為「書院」的本人當然了解,才會在 9 年前創辦「許世穎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

歐文亞隆還說「每當治療師需要患者繼續接受治療,也就是失去治療效果的時候。因為他會滿足其要求而失去專業」這也是為何我從不建議有意離開者繼續上課的原因~本社群只有請不適合者別再參與.如迷信《魔法》《祕密》《零極限》之類靈修書、技術線型

轉角遇到許世穎「來自星星的穎」年少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