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正念減壓療法MBSR卡巴金:正念不是靈修,靈修窄化人們思考

普魯斯特:真正的探險旅程不在於發現新風景,而在於開啟有能力觀看的新眼光!
也就是 10 年來未出國的許世穎 Dewey 常說的「內心的領悟是最豐富的旅程」
正念減壓療法 MBSR 創始人卡巴金:「正念不是靈修,靈修窄化人們思考;其所製造的問題,遠比能解決的多。」提醒您:主流精神醫學接受的是內觀,而非偽科學的靈修

100 年前就有所謂「科學管理學派」。遺憾的是,缺乏社會科學素養的台灣人普遍覺得 ~
管理不需要有系統地學習。這就像人們也覺得心理學「哪裡需要學?」一樣!
一般人所認為的,心理成長是因為特定事件,這其實是錯的。問題很少是單一原因造成,
頓悟更是逐漸累積下來的。當事人要經歷一段很長的「再教育過程」才會達到真正的成長。

哪怕是再小的行動,都可以讓自己往滿足心靈的方向更接近一步
(許世穎 Dewey 常說:出路出路走出去學習就有路!)
學會對自己溫柔:試圖用命令自己的方式,改變自己真實的感覺,是毫無用處的...
許世穎 Dewey  12 年前離開公職猶豫不決,以溫柔態度傾聽自己的內心後,至今無悔 ...

做個不可取代的人:你要在輿論心目中變的「不可取代」光是「與眾不同」絕對不夠!但是,你要想變的「不可取代」之前,至少要能夠先做到「與眾不同」(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以本文悼念甫過世的奇才並推薦拙著《你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書評以及許世穎 YouTube:

 WHF 閱讀治療教師群推薦賈伯斯史丹佛大學演講(中文繁體字幕)


最後,許世穎 Dewey 要在此深深地感謝所有愛護本人的同學們,多年以來的肯定與支持,
如今弟才有綿薄的回饋之力。你就是自己的CEO!祝福本站每一位讀者都能活出精采的自我

我有一個夢,每一個人都熱愛閱讀

我不一定會贏,但我一定會很真誠。
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 』
.................................................

請參考拙著:
1.《我的一生都在抗爭
2.《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
3.《不服從的創新》大 C 小 c 》


本文作者一生都在抗爭年少時從事學運,和威權體制抗爭後來曾參與無殼蝸牛運動
反抗炒作房地產之財團年少時的學運、社運精神,多年來仍存心中。教升研究所
和補習班抗爭。(至於社大根本不夠格當我的敵人)。最大的抗爭是和自己內心的抗爭
(象與騎象人之爭,參見:許世穎 Dewey 撰《象與騎象人》讀後心得。 )


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自我實現需要長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