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愛情車輪理論(Wheel theory of love)瑞斯

外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內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多久~ 奧黛莉赫本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 西蒙·波娃(存在主義思想家)

愛情車輪理論(Wheel theory of love):瑞斯(Reiss)將愛情視為一種過程而非既存事實,並且集中在墜入愛河的過程,並在過程形成四個階段。
1.和諧:對另一個人感覺舒坦穩靠,至彼此心情放鬆、身心舒暢,彼此瞭解且易於溝通。
2.自我披露:露出平常不易示人的自我重要性在於它是兩人間主要的束縛,他們會彼此共享事物,但不會和他人分 享,關係越親密,越會和對方分享自己的私密。
3.互相依賴:一個人較別人更瞭解對方,這種知識會促進雙方的依賴,此外,雙方發展相同的習性,就會互相期望,且指望對方執行自己特有的活動。
4.親密---滿足需求:最後階段,重要性為親近、同情、瞭解和情感的支持。摘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