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十大管理大師》教甄(國考)易考的

十大管理大師》教甄(國考)易考的

堅持有多深,圓夢的力量就有多大!
......
教甄(國考)易考的《10 大管理大師》獨家剖析:考生需注意大師們的主要理論、代表作品,尤其最近過世(如:湯姆彼得斯、史蒂芬柯維)、在台出版新著(如:查爾斯韓弟)、別有特色(如:將心理學與工商管理結合的馬斯洛)、來台訪問(如:彼得聖吉、康納曼)的大師要特別注意。可參考世穎新成立的粉絲專頁「管理大師(國考/教甄/心理師)站前地王書院」將陸續增添相關內容
1.彼得杜拉克:大師中的大師
2.查爾斯韓弟:在世排名第一
3.湯姆彼得斯:第一位成名的
4.華倫班尼斯:領導學之父
5.麥可波特:五力競爭理論
6.彼得聖吉:第五項修練
7.史蒂芬柯維:與成功有約
8.蓋瑞哈默爾:核心競爭力
9.大前研一:亞洲唯一大師
10.馬斯洛:工商心理學第一人
其他:
1.新著及來台訪問:康納曼(洪蘭譯《快思慢想》、投資心理學之父)
2.吉姆柯林斯:從A到A+
3.台灣:許士軍(世穎曾在黨部幹訓時上過課)
4.教育:吳清山(師專及研究所所長) ....
女學生:很多時候變動或者不變動,對我來說都是可以接受的方向,所以少了非要如何如何不可的心情。
許世穎:小心心理學上的原賦效應,無論在工作或愛情上皆很容易發生。
(原賦效應為投資心理學之父康納曼的理論,參見:洪蘭譯《快思慢想》)
....
方格正(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學博士)心理諮商與治療在台灣是剛發芽的幼苗,由於國情與經濟發展等因素,在市場上心理師很難與算命師甚至是靈修團體競爭...
許世穎:簡言之,易騙難教。在此勸我教過的眾多心理師學生立即改行。個人諮商改算命;團體治療改靈修團體;專題演講改短期昂貴、激動吶喊式潛能開發課程...不用念到碩博士,學歷越低越能表現出激勵講師(如:以伍陽匡之流)常用的「由低點逆勢而起」。等被踢爆也無妨,因為你已賺飽飽,更何況永遠有好奇的笨蛋排隊等著被騙!
.......
有個從業心理師常在抱怨:案主們門診有一搭沒一搭、有錢寧願出國吃大餐,也不願做心理治療來成長,無法建立穩定的信任關係...但你知道這位心理師如果心情不好,會如何處理呢?答對了!跟他的案主差不多!(把以前在補習班學的「身教重於言教」全部還給我了!)
(平心而論,出道幾年鐘點費兩、三千的心理師,找的心理專業者通常更高階、也更貴。要負擔的起並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