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

愛情諮商心理師「心輔所」全國唯一輔考社群

相愛的人們不該爭吵。他們只有兩人,但與他們作對的是一整個世界。~ 海明威
愛情諮商心理師「心輔所」全國唯一輔考社群
學生問:老師您說 ~ 真正的幸福是找個「懂你」的,而不只是「喜歡你」的人 ...但我覺得男友都不懂我怎麼辦?
許世穎:你去問你媽 ~ 覺得你爸懂她嗎?
別太為難你的科技男男友。這年頭有人喜歡已不容易。
「愛是用培養的,不是用尋找的。」

龎晴文 杜威老師說過
尋找另一半跟找停車位一樣難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看卻是殘障車位。


許世穎 哈哈!沒想到你還記得,我以為台中的停車位不像台北這麼難找。別講得這麼慘,這樣會嚇到年經人,然後我會再次被內政部約談

當你那麼的深,那麼的久,那麼用力地愛過一個人
不管你去到哪,都不可能忘得了她。
“When you love somebody that much, that hard, that long, you can never get away from them, no matter where you go.”

~ 摘自《我們買了動物園 WE BOUGHT A ZOO 》電影

深愛你而不纏住你,融入你而不侵犯你
擁抱你而不驕寵你,參與你而不妨礙你
寬容你而不放縱你,支持你而不干擾你
愛護你而不操控你,感激你而不賴定你
疼惜你而不困住你,祝福你而不否定你
如果我也能從你那邊得到相同的回應,
那麼我們就能真誠的交會,並且豐潤彼此
~ 家族治療先驅:維琴尼亞.薩提爾(著有《家庭如何塑造人》張老師文化)許世穎


何謂丈夫?愛情諮商心理師(心輔所)輔考教師的告白:
可倚「仗」才配稱「丈夫」
一個在工作、學習上...不穩定可靠的人,怎麼能倚仗呢?
偏偏這些較為可靠穩定的人,多半不浪漫(當然,也寫不出會讓女生感動的浪漫小說)於是「愛情諮商心理師」就有市場了!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