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

臨床心理師《真實的快樂》心理輔導教師

現在的年輕人知識技能遠比我們當年發達,十幾歲就會自己組裝電腦,可是對人生的理解與想像,卻空洞得可怕。~ 彭明輝教授

  • 天龍黃 看得見學歷看不見能力,看得到近利看不見理想,富得富上天,窮得無吋鐵,沒錢沒機會沒夢想,行屍走肉,終日汲汲營營,可悲可嘆,嗚呼哀哉

  • 天龍黃 好時代已經過了,不上不下最悲哀

  • Dravzo Jarh 那我應該是特例了....國中就跑到高雄建國二路那邊玩 Apple ][ 鬼混 XD

  • 許世穎 我在隔壁的八德二路教了兩年高普考(民國83到84年)教完課常去六和夜市

  • Dravzo Jarh 那時我已經到現在的偏鄉定居了... smile表情符號

  • Dravzo Jarh我覺得是大環境的影響,雖然我們以前那個年代好像把一個窠臼擺在我們頭上,但對於自我要求、公德、秩序等等都比較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

    但現代社會已經演變成太過自由,太過自我,不去思考公眾利益,眼光只放在個人立即性的滿足與享受


    這樣的狀況之下,就會有更多只懂得為自己的人存在著

  • 許世穎 所以就需要很多心理師
     · 回覆 · 17小時
  • 許世穎 他們以為個人立即性的滿足與享受等同《真實的快樂》

  • 許世穎 誠如亞隆所強調:人際之間的真實深厚連結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