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教成功學的人都是騙子,會去上這種課的人都是傻子

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想邀請教授來本公司開「成功學」講座
.許世穎:教成功學的人都是騙子,會去上這種課的人都是傻子。

千萬別上二天一夜短期昂貴課程(號稱卓越的體驗營、方桌基金會、宣稱Amazing的效果活動…),「相信與事實無關」「全力以赴我一定做的到」「相信你的相信」…,這些都是正面幻覺。真正的「正向思考」指的是從已經發生的負面事件中,找出正面的意義,以促發正面的行動;「正面幻覺」則是在事情發生之前,忽略客觀資訊,而一味地認為好事將會發生。
如《祕密》《吸引力法則》《零極限》《力量》《魔法》...等「新時代」色彩濃厚的靈修書,或「目標設定」「向宇宙下訂單」「能量說」「當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的忙」等概念,都是在鼓吹「正面幻覺」。這只會加強個人的「完美主義」和不理性的「內部觀點」,因而在事後引起極深的負面情緒,或承受極大的損失。(摘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