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教甄之害等於焚書,敗壞人才甚於咸陽之郊


教甄之害等於焚書,敗壞人才甚於咸陽之郊
摘自:與世穎一樣曾考取教甄的李元嘉老師(現任公立國中正式教師)由於太多新進的準教師問過類似的問題 我把問題整理一下統一回答
1.請問你如何準備數學教甄,有些題目真的很難,又不知要看哪些書籍,幫助 較大? 答:我不知道到底要讀幾本,我只記得我當年至少熟讀過10套參考書,寫過10年份國中數學競賽題,才勉強通過筆試,或許您的資質會比較好可以讀的比 較少
2.請問某某單元要如何進行比較好?答:每個風格不一樣,你只有展現自己風格,然 後大膽而鉅細靡遺的展現出來只要講解的清清楚楚,不需要太花俏一樣可以上
3.我寫逐字稿請您過目..答:可以呀 等我有空就會看.只是我手邊還有3年前學妹的逐字稿還沒看.您願意等嗎?
4.請問能不能提供試教的內容或教案?答:有兩個開放的平台可以看 一個是樂學網的免費教學 一個是均一教育平台.她們都教得比我好,我只剩一張兇惡的臉可以嚇孩子
我唯一的心得是 一定要先管後教 一定要嚴教勤管
另外提醒幾件事情
1.不要太依賴E化教學,因為e化一點都不難,你行人家也行
2.不要迷信翻轉教學 基本上只有熟練的師傅才能翻轉成功
我尚未看過新手有翻轉成功的
3.教案一定不要用別人的 就算她曾經得過第一名


教甄之害等於焚書,敗壞人才甚於咸陽之郊